吉安警強化超商安全會議 縣警局局長與鄉親座談

記者 謝廷瑋/吉安報導


為強化超商安全提升自我防衛,吉安警分局今8日上午邀請轄區超商業者、員工、民防、義警、巡守隊等幹部召開會議,當日,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率同科室主管與鄉親面對面座談,藉由雙向溝通傳授基本防護技能,透過落實警民通報機制,進一步連結社區安全網絡,創建更安心的職場環境。


此次會議由分局長主持,針對建立警民熱線群組、強化員工自我防衛能量、安全設備等內容詳加解說,並宣導110視訊報案系統,鼓勵大家下載110視訊報案APP軟體,使用視訊報案,不但可直接與受理員警對談,還可依照現場實際狀況,切換手機前後鏡頭傳送警示影音,有效嚇阻歹徒防制暴力犯罪。

局長蔡丁賢在會議中說到,24小時超商是民眾日常生活上的「好鄰居」,近期暴力事件引起國人高度關切,為保障鄉親工作安全,警方持續結合巡守民力提高見警率,如遇情緒失控民眾,務必啟動通報系統,員警會在最快的時間內抵達,除暴安良絕對是全國警察機關的天職,期望警民協力合作守護美好家園。

由於深夜超商幾乎只有1人上班,在面對突發事件時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因此,會議中由警察局訓練科教官傳授自我防衛教學,模擬現場情境反覆演練,讓大家在第一時間保護自己生命、身體安全,會議最後民力幹部及超商業者紛紛提出寶貴意見,讓警方在治安維護工作上更加精益求精。

吉安警分局表示,暴力零容忍是當前全民的共識,呼籲業者發現或遇上生命、身體及財產遭受強暴、脅迫時,立即撥打110或當地分駐(派出)所電話報案,在提升自我防衛方面,建議備妥辣椒水及防衛器具,並以廣播方式提醒民眾戴上口罩等防疫規定,轄區員警接獲相關通報,將以最快的速度趕抵現場,民眾切勿獨自面對,避免憾事的發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