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英雄館春節前加強消安訓練 提昇員工防災能力

【台灣即時報】回添史/花蓮報導

為強化宣導消防安全之常識及重要性,杜絕意外情事發生,花蓮英雄館特於春節前舉辦消防安全講習,講習由包德義館長主持,花蓮縣消防局消防分隊吳弘翊教官授課與實作指導,館內職員及附設餐廳員工計22員與會。

講習首先由吳教官講授「住宅發生火災逃生的優先選擇途徑及CPR+AED操作要點」,隨後假英雄館二樓會議廳實施訓練操作,課程內容包括:滅火器使用及消防栓操作、心肺復甦術教學結合AED操作等項目,所有員工都全程實際參與,整個訓練過程圓滿順利,大家咸認收穫豐碩。

包館長於綜合座談時指出,消安工作在每個領域、實務上都會碰到不同的問題,為提升同仁查察能力與急救知識,每年均定期舉辦研習座談,期藉由專業教官的經驗傳授,強化大家對防災防火的基本認知,再藉實物訓練讓全體員工更加熟練救災裝備器材的使用與操作技巧,以強化火災搶救技能,有效降低財產損失,遇有人員突發性失去意識時,也能即時運用AED來施以救援,增加存活機率,這是舉辦研習之目的,將來也會定期實施員工教育訓練。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