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完成池上射箭拼圖 上午熱鬧舉辦研習成果展十傑魏瑞廷受邀出席

記者 謝廷瑋/池上報導


週日豔陽高照高溫逼人,池上鄉地理位置最南端的「振興部落」展現熱情舉辦「傳統工藝射箭製作成果展」。有別於參加一般活動時所提供是礦泉水,振興部落裡是用「椰子」來盛情款待到場參加的好朋友。
電影中主角羅賓漢射箭英姿令人印象深刻,射箭也是列入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尤其去年臺灣代表隊更是獲得男子團體賽的銀牌,更是成功帶動國內射箭運動。近年來在臺東縣許多村落也興起推廣射箭運動。許多的社區部落、學校邀請老師規劃製弓作箭研習或辦理射箭比賽活動。
池上鄉振興部落今年獲得臺東縣議員楊清順、立委陳瑩、文化部等單位的經費協助下舉辦傳統工藝射箭製作研習,有30位振興村的男、女生報名參加。邀請來林志興老師開班授課,今天成果展除了現場陳列學員自製的弓與箭外,稍後大家還下場比拼一下射箭功力。

林志興表示,很開心楊清順議員在池上鄉大力推動射箭風氣,除了經費補助外也帶動風氣 。自製的弓大多是採用刺竹或孟宗竹,但由於刺竹許多的竹體本身受過於歪斜,所以幾乎是以孟宗竹製成。楊清順指出,射箭運動著重於穩定性和專注力,下場時的抗壓能力更是決勝的關鍵因素。上午射箭成果展除了楊清順親自出席外,十大傑出青年魏瑞廷也到場致意。第一次射箭的魏瑞廷剛開始掌握不到射箭技巧,在楊清順和部落族人指導後終於順利成功射中靶位。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