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外出迷路 暖心東警載返家

記者 謝廷瑋/台東報導

臺東警察分局馬蘭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將失智老婦人平安的載回住家,深獲老婦家屬感謝。

馬蘭派出所警員楊明賢、李仲永於日前上午接獲報案稱臺東市南京路段上有一名老婦坐在路邊疑似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查姓老婦(73歲)用含糊不清的臺語向警方表示自己出來散步但突然忘記回家路線,而且剛剛不小心還絆倒摔了一跤,因老婦頗有年紀員警聽聞後不敢大意,馬上通知救護人員到場檢查,幸好檢查後並無大礙。員警隨後查到老婦住所,並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將老婦送回家。老婦兒女得知消息後也趕緊返家確認母親狀況,並稱讚臺東的警察暖心又細心!

臺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協助轄內有需求的民眾亦是一項重點工作。同時呼籲民眾家中若有精神疾病的患者或失智症的長輩,平常應注意其動態且要定期至醫院追蹤,並讓其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讓警方發現時可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以協助返家。


發表留言